记夜

是个闲人
“我想,记夜,记尘埃,记无人关注的角落”
“又想在日落后朝阳初升时,捧上一束天光”

如果0.5没有重生……

1.非常非常……短(

2.自娱自乐哈

开始!




踏仙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梦里的他还是墨燃,墨微雨,十五六岁最天真不过的他,用一颗 心 彻底地爱着一个人。踏仙君却又成了旁观者,他只得站在旁边,看着自己的热忱一丝一缕消失。

掌权死生之巅、称霸修真界的是墨微雨么?

……是他。是踏仙君。

从此人间再无墨微雨,唯有踏仙君。

梦醒。

梦里似乎少了些什么,他浑然不知。踏仙君心里的美好只剩了一人。

眼前浑沌,他冷眼以对。

浑沌中黑影闪过。

“本座这样的人,又怎会上的了天堂?不必再费神了。”

“确是如此。不过你可知,有一已亡人穷尽一生爱着你,护了你?”

曾染尽血污的手颤抖着。从他成为踏仙君时起从未有过的狼狈。

喜形于色道:“是谁?可是本座的……可是师昧?”

师昧那样温柔的人,看到他如今这般模样,该会很失望罢。

眼前的人……眼前之鬼却笑了笑,似是嘲讽,似是同情的摇头。

“不,不是他。”

“他骗了你一世,你居然丝毫未觉么?”

“他从未爱过你。”

“不可能!”

哀莫大于心死。

踏仙君眼底泛红。

“……不可能。”喃喃道。

“你想知道是谁么?”

“是谁都不是本座爱的人,知不知道有个屁用。”

“那你,就再去那梦里好好寻寻罢。”

 

“仙君仙君,我看你好久了,你怎么都不理理我?”

“反正就是你了。”

“因为他看起来最温柔、最好说话呀。”

白猫儿在金色的暖阳里,侧脸专注而温柔。

……

“我没有你这样的徒弟。”

“是我薄你,死生不怨。”

“对不起啊,墨燃。是师父的错……”

白猫儿眼里的光散了,合上眼,海棠飞落。

方才那梦里少了他,而今这梦里全是他。

一颦一笑,一坐一卧。

甚至辗转承欢。

“你让我看这些作甚?找死!”

……等一下。

 

“你想知道是谁么?”

“那你,就再去那梦里好好寻寻罢。”

那鬼的意思,怕是梦里有这位爱他的人罢。

可这梦里……

“没错。”

“就是他,你的师尊。”

“他爱你,护你,你却伤的他最深。”

“踏仙君,墨微雨,你该入地狱。”

“可他费尽心力,让你能走上轮回的路。”

“代价是,他魂飞魄散。”

 

“他那样的人……为什么会喜欢我啊。”

喜欢这件事哪里有什么道理可言。

梦里,他进门,楚晚宁掐灭了熏香。

梦里,他堕落。楚晚宁燃了魂魄。

是梦。

不是梦。

 

“人间很好。我不要你殉我。”

 

 

-end-

二哈应该是19年年末看的第一遍。

作为一个看小说基本只看一遍的人……没错我一年多没看过了。

现在写个东西(?)还是因为二哈出实体书了,就买回来过过眼瘾。

然后……看到0.5就想把这玩意儿炖了。

我想炖了0.5和我想看车一点儿都不矛盾。

后来一想我打不过他。算了,虐虐他得了。

自娱自乐的产物而且烂尾,别太当真哈~

评论(1)

热度(12)